Thursday, September 18

感觉...

今天,突然有一种感觉,是从看一些照片出现的
也是对自己莫名的感触,不知道是好是坏

在看完一些好朋友的旧照片和新照片之后,发现它们改变
他们已经成熟了,慢慢的改变了,真的替他们高兴
但是...我呢? 我有改变吗? 毕业也快要一年了,我有成长吗?
难道真的是旁观者清吗?有很多人说我改变了,可我感觉不到
我还是以前的我,只不过是从学生转成社会人士而已
在成为社会人士的一段时期里,常常遇到同一个问题,却有很多的答案...
一个不能肯定的答案,肯定不了的答案,只会问自己几时才能做到这个答案?
因为这问题然我想了几时,什么目标,什么是自己想要得
在我的学业方面,我烦的不是大学或是学院的问题,而是我要学什么
上了大学或学院就会了解的... 真的吗?能确保我会知道我要学的科目吗?
这是我在中学做的事,上大学在重复吗?
商业管理,企业管理,会计,市场... 这些科目是因为我是从商科毕业所选择的吗?
没关系的,努力多一点就会成功...(那选错了也没关系吗)
也许,这是我的想法,但我真的认为“选择比努力还来的重要”
选择对了,努力也值得,也有好的结果;选择错了,努力也怨恨,也后悔当初做的决择...
因为我已经浪费了九个月了。。。我还有几个‘九个月’再浪费!!!
或是说:“你今年十九岁,还很年轻,慢慢学。”听过吗?
别被这句话给迷惑,反问你自己吧!!!

你还有多少个十九岁?

还要慢慢学吗?

你的父母能等你几个十九岁?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gd luck bro ~
不錯 你也成熟了不少
要知道自己的目標
其實我覺得你還蠻可憐的
你的命比人家苦但你很努力
是很成熟的小孩
加油
我永遠支持你
有心事可以找我聊聊
或許我不是很好的輔導員但我絕對是一位很好的聽衆〉。。。

Unknown said...

对啊,选择真的很重要。。。
其实,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一定要拿商学系的科目呢?
你是不是还有其他的选择呢?

Anonymous said...

不要让自己的生活太严肃。你可以随时发现生活中的幽默。因为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,所以你也可以适当的自嘲。永不放弃!面对你遇到的每一个挑战,慢慢的你会离你的目标越来越近。只要你不放弃,你就不会失败。了解自己需要什么,学习必须的技巧,为达到成功指定一个计划并付诸行动。当我们为了值得的事情去奋斗,那种心情总是很愉快的。有一些事情是你无法改变的,你需要接受这一点。快乐的人不会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超出他们控制的情况。接受自己作为人类的某些局限。努力尝试达到自己的目标而不是坐着等结果。

Anonymous said...

em...我呢就是选择了一条有点不同的路。。。
我常常想,自己想要的一定能达到吗?
有所谓的心有余而力不足。。。
常会问:“我可以吗?”
对自己常有一大堆的疑问,自己可以吗?真的是自己要的吗?到时才发现自己不可以怎么办?到时才发现时无法挽救怎么办?
虽然也知道那些都是未来的问题,可不可能发生都是未知数! 想着想着,得到的答案是:“想那么多干嘛?!”@@""
虽然我最后没有选择自己想要的,跑去念所谓的商科(很辛苦一下!), 可是我当时做出选择的理由是, 多开条路给自己吧。。。。
也会想说,自己想要的并不代表过了十九岁后就不能实现, 可是我现在选择的路如果改在十九岁后才做, 那可能就会少了十九岁时会有的感觉跟乐趣。。。。
嘿嘿,读了你的部落格,就联想到这些@@""""

Tommy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